-妖蟲-

一个温柔的神经病。
洁癖重的文艺逗比。
不会写文,都是胡诌。
别惹,正面肛时从不怂。

▌给个道爷就浪漫给你看
▌给个炮爷更能浪给你看
▌主剑三all花向
▌偶尔画别的
▌右键已禁止
▌日常在微博
▌约稿请用私信联系

© -妖蟲-

Powered by LOFTER

【羊花】遇魂


一如既往的聊天开脑洞整理出的大纲。

瞎胡诌,有bug也别计较。


————————————


最近有个万花的生魂忽然出现在清修的道士面前,他不记得自己的事,却一直围着道士团团转。

道士不理他,继续自己的修行。

被忽视的万花不气不恼自顾自地坐在一边看,偶尔会说点话,有次道士随口问了句为何在此,花说,我喜欢你呗。

——立刻被拂尘打出去了。


被打出去的万花会自己跑回来,继续围着道士转圈圈,虽然不记得自己的事,但学识没忘,时常能说出几句让道士很惊讶的话。

但花只要笑得很温情的说,道长啊你有没有稍微待见我一点,又被打出去了。


就这么过了一段日子,花习惯了被道长隔三差五打出去,道士也习惯了弹弹弹弹走个万花。

直到道士发现花越来越透明,才问了句,你怎么了,花亦不知道。

再没几天,花不见了,道士心里有点不安,掐指算了一下,只算出花的位置在青岩。

道士没多想便跑去找万花,见花的人在屋前有点虚弱的晒太阳看书,没想太多就上前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花很莫名地看了他一眼,问这位道长您是何人。

道长懒得解释,既然花不记得自己,就顺着说认错人,回华山去了。


过了几天道士又见花的生魂回来,好像不记得什么似的又开始在他身边转圈圈,道士很难得的没打他出去。

花有些意外,问道士,一日不见道长是想通了?

道士闭上眼把花打出去了。

花一被打出去就没了影,道士有点茫然,又掐算了一下,知道花是回了青岩,暗暗松了口气。

到第二天夜里,花的魂来转圈圈,道士烦,又怕总这么打会把魂打散。

只好把他推一边去。

天亮时花的魂还是不见了,算了算,果然回到了青岩。

如此过了半个月,道士有点好奇了,花生魂离体那么频繁,真不像常人。

想着想着道士再次跑去青岩,花果然又是个人样地靠着晒太阳看书,只是人更虚弱了。


道士走到花面前,花的光线被遮住,就抬头看了看,觉得人有点眼熟,道士第一次和人攀谈,技能点为负值,踌躇半晌只说出「来此办事,人生地不熟,能否借宿。」

花本人和他的魂完全不同,一点都不亲切,想也不想就拒绝了道士。

道士亦觉唐突,只好去别处蹲着看花。

一直挨到晚上,花忽然出现在他背后问道士,怎么忽然到万花,是不是想他了。

道士看着这个万花,伸出手碰了碰,确定了是魂。

道士问,你如何知道我在此。

花说,我睁开眼就在你身边了。

道士心里有点怪怪的,偷偷看了看自己身上四周。

花笑道,别看了,我没留什么东西在你身上。

道士想,你一个连自己的事都不记得的生魂,若是人时有什么留在我身上你也不知道啊。

但道士确实没看出怪异之处。

就在花海边听花碎碎念打发时间。

隔日又去看花本人,花好像病得很重,几次见他都是病怏怏地晒太阳。


道士总算找出个托辞在青岩常驻了,他每天都晃到花那里看看,夜里听花魂说话。

同一个人白天对他彬彬有礼冷若寒霜,夜里却把他粘得好像连羞耻二字都不会写,落差太大,大得让道长只能靠面瘫脸来掩饰一腔的「卧槽」。


道士去打听过花得了什么病,但只得知花从小就这样,忽然昏迷不醒一阵,醒来又正常了,能吃能睡。

只是前阵子忽然昏睡了很久很久,再醒来就变得很虚弱,而且越来越虚弱,却找不出病因,只能靠各种药食养着


道士很无奈,觉得还是该问花本人,硬着头皮去找花。

多亏他不时晃到花面前,总算混得了一个眼熟。

花放下书问道士有何事,一股子拒人三尺之外的冷漠。道士不大会说话扯谎,只好如实交代他和花的事。

花当然没信,不但没信还把人赶走了。

道士站在远处看着万花,摸摸心口,有点难受,就想,是不是他赶走花的生魂时花也会这般。

可他实在没办法,夜里花越是精神,白天越虚弱。

如此下去花会衰竭致死,而那生魂亦不能长久留在人间。

道士又试了几次,想和万花解释清楚,而万花却干脆将他当成疯子见了就躲。


白天有多冷漠的人,夜里的魂就有多热情。

道士看着中天明月,想着,若夜晚不会离去,似乎也挺好的。

他忽然生出冲动,将花的魂锁在身边没让回去。


花被道士带去客房里,他低头看捆着自己的缚魂索,因为是魂所以不痛不痒,但又勒出了红痕。花笑着说,道长怎那么突然,是舍不得我走吗?

道士恍然发现,与其说是不舍得花魂离去,不如说他完全不能忍受早上与他形同陌路的花


道士一直很顺其自然遵从天数,但那次他却无法克制自己生出「不能让花的魂魄回去」的念头。

道士很怕这想法,抬头看花,花依旧微笑着,靠上亲了亲道士的唇角。

这次道士没有打飞他。


若你不会回去多好。若你不会忘记我多好。若你不是那人的生魂……

陌生的念头源源不断往外冒,每个都让道士心口疼得难以忍受。

可生魂离体太久人会死,那时便是无常勾魂,若私藏魂魄被发现不用别人,自己师门先把他废了。


道士缓缓抱上花的魂,忽然说,我明明可以触摸拥紧你的灵魂,却不能碰你的人。

他边说边将缚魂索解开,魂立刻消失了。

道士走到花的屋前敲门,过了许久花才打开,看到又是那个神叨叨的道士,挺烦的。


道士说,我只想问,你每次昏睡过去,会不会做梦。

花第一反应是「我为何要告诉你」,可看到道士十分哀伤的模样,犹豫片刻还是老实回答,会。

道士问,可否告诉我,你都梦见了什么。

花说,在很黑的地方走着,不停走着,什么时候找到了亮光,什么时候醒。

道士沉思半晌,再问,有没有,哪怕一丝半点,在梦里碰到过什么人。

花立刻摇头。

待道士转身离去才像想起似的说,有,看不见那人的脸,但我叫他快走。

道士点点头,说,我今日回华山,下次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了。


道士回到华山第一个想法是,杂念甚多,该好好修炼。

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静心,闭眼就想起花。

偶尔花的生魂还会出现在他身边,依旧待他亲密。

只是这出现次数越来越少。

道士修书去问万花谷的人,花最近如何,得到【越来越不好】的回答。

道士琢磨着,生魂离体对万花本体伤害太大,长此下去不是办法,便想给花定魂。

可一想到如此就不会再有黏糊他的花了,又开始犹豫不决。


直到某日花魂忽然出现在道士面前,让道士立刻随他离开,此时天已大亮,花不该出现的,道士问花发生了什么事,但花只叫道士立刻离开。

花是生魂无法主动碰到道士,道士看他急哭了,便马上随他离去。

前脚刚出去,他那修行用的屋子就被天火劈了。


道士看着完全无法熄灭的大火,回头看花,花亦虚弱得只能躲在岩石的阴影间。

花见道士担忧的模样,笑着说,我总算想起了,我是来报恩的,上辈子欠你的总算还清了,所以我该走了。

道士问他要去哪。

花说,他肉体早已虚弱得只差没断了那口气,现在过来是耗尽所有气力,所以他要等肉体完全死去後等无常勾魂。

道士大约知道他这虚弱是因总是生魂离体造成的,二话不说找了把伞将魂塞了进去,转身就朝青岩赶。

花在伞里细细地说,道长别赶了,以前我说要报恩时,你可是说不如不见呢。

道士说他不记得了。

花说,是啊,你当初也说,轮回後谁也不认识谁,可我不是想起你了吗。

花还说,我不过是欠了你一个恩情,喜欢了你一辈子,却只得了一句不如不见,待我到了阎王那,他罚我在还清你的恩情前每世都活不到而立之年。我就这么一世又一世的找你,今次总算找到了。即使如此,道长啊,我还是喜欢你。这不如不见,你收回去好不好。

道士又抽了一马鞭子,说,你省点力气,闭嘴。


待道士赶到花的屋前不在乎什么了,他只想着花还活着,还能见到他就好。

于是一脚就把门踹开,见花在床上昏迷不醒,脸上血气尽失还染了薄薄的黑雾,他立刻一边扒开花的衣服一边划开指尖以血从花的额头画符一直画到足心。

道士看着站在一旁神色复杂的花,拉着他吻上,说,醒来后你不记得我也没关系,这次我来喜欢你。

说着就将魂魄按回了花体内。

做完这些道士很担忧地看着花,他用的是返魂和定魂术,但这只能在活人身上用,用到死人身上只能得到一个活死人。

他摸着他心口,那里有十分微弱的脉动。道士握紧花的手将真气源源不断输送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花总算醒来,见到道士有些疑惑。

“道长?”他问。

道士点头,花看看自己,赤身裸体,一身的血符,又疑惑地看了看四周,问他到底睡了多久。

道士答,来时就已经躺着了。

花点点头,还是有些恍惚,道士让他好好躺着,自己去找个人替花看看。

花抬手扶着额头,深深喘了几口气,道士见他似乎转好,便旋身出门。

却闻身后那人问:“道长,你说这次你来喜欢我,是认真的吗?”


【没了】


评论
热度(41)
2014-06-13